是九夜黎哒

微博“是九夜黎啊”

传说中的乾坤问情谷(三)

(续更)

十个气泡已经暗下了七个,一直隔绝外界的薛蒙有些急躁,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冷静的人,哪怕是成年了,当了尊主,也还是会有些暴脾气,偏偏灵力被封禁,他只能一拳一拳的打击着气泡内壁缓解自己焦躁的心情,有苦不能言。

金光停止转动,这次升空的是叶忘昔。

“你有爱的人吗?”

叶忘昔垂眸:“有。”

“他是谁?”

“南宫驷。”

“他不在这里是吗?”

叶忘昔闭上了眼呼出一口气:“是的,他死了。”

平和的声音突然安静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,然后问:“如果有机会逆转时空,你是否会愿意用自己的命换他的命?”

这次叶忘昔没有再垂着头,她抬起了头,眼中竟蒙上了一层水雾:“真,真的吗?我愿意,我愿意!求你,我愿意用我的命去换阿驷的命,他是儒风门少主,如果现在他还在,那么他也是儒风门的掌门,虽然儒风门已经覆灭了,但这并不是他的错,只要他能回来,儒风门肯定还能重建起来的,求你……”

说到最后叶忘昔竟是一时控制不住情绪,泣不成声,双目通红,在她的眼前浮现出南宫驷跳进龙魂池的场景。

“魔龙之契,唯有靠南宫家鲜血活祭,方可加固。”一句话如同刀子一般狠狠地扎在叶忘昔心上。叶忘昔还记得当时南宫驷不顾一切直坠龙魂池,还记得要把腰间的箭囊解开,将母亲一针一线绣给他的箭囊,和里头那个在嗷呜乱叫的妖狼瑙白金抛到了池边。

叶忘昔泣不成声,到最后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,只呢喃着“求你,求你……”这个后世的踏仙君认为的女武神,在她孑然一身守着的城里,一身血污地跪在嶙峋尸骨中,也是目光清明,此心不改,临死前说的“煌煌儒风七十城,竟无一个是男儿。”

这样的一个人,却只有在提到南宫驷的时候会情绪失控,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依旧是孑然一身带着南宫驷的箭袋和瑙白金一起游历山川。但又有谁知夜深时想到那个坠入龙魂池的男人,身边只有瑙白金给她一丝安慰呢?叶忘昔不止一次的惊醒,瑙白金一直没睡,伴在她身边,将毛茸茸的大脑袋伸过去蹭蹭惊醒的她,然后舔去她脸上的泪痕,仿佛在告诉她自己还在……

平和的声音轻叹了一口气,似乎是在惋惜,金光托着叶忘昔缓缓下落,道:“你是个傻女孩,愿为爱情付出,真情至上,痴心可鉴。第一轮,真心,过关。无私奉献值得奖励,第二轮,免试。”

叶忘昔愣了一下,脸上的泪暂且止住了,看着眼前的金光升起,柔和的光晕缓缓散在她身上,似乎是在安慰着这个无助的孩子,叶忘昔跪坐在地,伸手去接住这些金光,感受着金光从掌心给她带来一丝温暖,她将双手摁在心口,小声啜泣着。

四周重归宁静,但叶忘昔这颗心,又怎能平静。

金光最后是直接落在了薛蒙脚下,他缓缓升空,还有些茫然,憨憨的想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平和的声音不带一丝情绪的响起:“你有爱的人吗?”

“啊?”薛蒙还没反应过来,半天才回答:“没有。”

“嗯?”平和的声音都发出了一丝疑问:“若是假话,你会受到惩罚。”

凤凰儿顿时迷茫了,他确认他没有爱的人啊,为什么要爱人?那不是很麻烦吗?一天到晚为了别人,被别人牵着鼻子走,那岂不是很麻烦?

正当薛蒙准备再次确认答案时,眼前突然闪过一个身影:自从死生之巅覆灭后,那个人经常会带着自己弟弟来新创的死生之巅看自己,说是来叙旧,也顺便看看死生之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然后和死生之巅建立友谊什么的。那次大战之后,昆仑踏雪宫彻底的和众仙门切断了关系,并说以后拟票行事,不必再考虑踏雪宫一门。

他们真的是来叙旧和结盟的吗……

薛蒙第一次眯起双眼去思考这件事,而平和的声音也沉不住了,再次开口:“你有爱的人吗?三次不作答视为死亡。”

“行,我告诉你,我有。”薛蒙这次很认真的抬起头来望着穹顶回答。

平和的声音追问:“他是谁?”

薛蒙答:“梅寒雪。”半晌又补充:“踏雪宫双子的哥哥。”

“是他吗?”

梅寒雪升空与薛蒙平齐,此时的他还是一副冰山脸,仿佛对周围的一切都不关心,只是在升起是,目光触及也浮在空中的薛蒙,他额角的筋跳动了一下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薛蒙看着穹顶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奇怪。

不怪梅寒雪这般想,只是咱们凤凰儿的样子真的像是自缢了一样,让梅寒雪额角青筋一抽一抽的,不怪平齐了才看出来凤凰儿是在看穹顶,这样的结局让梅寒雪自认好气又好笑。

金光一闪,平和的声音问梅含雪:“他说他的爱人是你,是吗?”

“是。”梅寒雪甚至都没有犹豫的。

平和的声音继续问:“如果你们两个人只能活一个,你选谁活下来?”

“他。”梅含雪依旧没有犹豫,在平和的声音准备问他为什么时,梅含雪率先回答:“他是死生之巅尊主,我无所谓,踏雪宫本就不需要刻意的维系,但死生之巅不一样,刚刚重建,他们还需要时间消化,况且……”梅含雪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然后睁开呼出,说完了最后的话。

“我不喜欢看他哭的样子,太丑了,他还是笑起来好看。”

“你!”薛蒙自然听到了,当他听到梅含雪说他哭的太丑的时候他就像反驳了,直到梅梅寒雪将话说完,薛蒙却愣住了,他张了张口,却一句话也没说来,直愣愣的看着依旧平和的梅寒雪,突然感觉有些不真实,这个男人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自己的事情了?

“你呢?若你们两个只能活下一个,你选择谁活下来?”声音问薛蒙。

薛蒙被问住了,他依旧是张了张口,却没说出一个字,梅寒雪什么时候对自己有情有义了,自己怎么从来不知道?这两个兄弟一个比一个风流,自己什么时候能入他们的眼了?

“若你们两个只能活下一个,你选择谁活下来?三次不答视为死亡。”平和的声音根本没准备给薛蒙想的时间,直接逼问。

“我选择,我活下来……”薛蒙垂眸不语。

梅寒雪也愣了一下,他不知道他隐藏在碎发之下的他究竟是什么表情,但这次他居然笑了,和梅含雪一样,他笑起来也是有一番风情的,但是薛蒙垂着脑袋,没有看到梅寒雪的笑。

平和的声音问梅寒雪:“你听到了,你还爱他吗?”

“为什么不爱?”梅寒雪觉得好笑,“我刚刚说了,我死换他活,没什么问题啊,况且我爱他是我的事,与他无关。”

平和的声音沉默了一下,转去问薛蒙:“为什么?”

薛蒙叹了一口气,眼中隐藏着一些痛苦,他开口:“死生之巅刚刚重建,我不能死,这是我爹留下来唯一的财产了,我不能丢了……我同样舍不得梅寒雪,声音我愿意为他守节。”

听完回答的梅寒雪笑起来,他没有被禁止说话,声音的他话直直传到了薛蒙那里,他问:“子明,你知道守节是什么意思吗?”

薛蒙答:“我不知道,不过这样说应该没错?”他抬起头来对上梅寒雪,却没想到对上了梅寒雪是笑,薛蒙竟是愣住了,下意识说:“你笑起来也很好看为什么平时不笑。”

梅寒雪也没有隐藏,直接回答:“只笑给你看,这个回答如何?”

薛蒙脸色“唰”一下红了,猛地别过头去咳嗽了两声:“咳咳,你别以为你这一说下次我就不打你了一样。”

梅寒雪似乎还准备说什么,但来这个声音也是有脾气的,金光一闪,两人就落回了地面上被气泡包裹隔离。

薛蒙耳边:“迷途知返,探清真心。第一轮,真心,过关。”

梅寒雪耳边:“真情流露,不求索取,为爱献身。第一轮,真心过关。”

当所有人都被问完,所有人的气泡瞬间变得透明,所有人都能相互看到了。

平和的声音在所有人耳边响起:“真心第一轮,结束。冒险第二轮,开始。免试着率先进入第三轮。”

话音刚落,三道金光同时亮起,师昧、楚晚宁和叶忘昔瞬间消失,全场便只剩下了七个人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